灵魂比翅膀更适合飞翔

【盖所罗】空墓碑01

自我改造EX是吧,那你就是猫了

盖:“喵喵?”

——————————————————————————————————————————

初秋的夜风顺着窗台被人刻意留下的缝隙,吹进寝室里,让房间里那位披散着橘粉发的青年男性切实地感受到夜风的寒冷,拉了拉睡衣衣领,似乎是才意识到时间不早。他扬起头来舒缓因为长久低头看书肌肉酸痛的后颈,顺便上手揉了揉;长久以来他都没有养成夹书签的习惯,这一次也是胡乱地在桌面上摸到一张名片就夹入书中。

那张名片在被夹入黑暗之中的前一秒,在月光下反射出些许人刚刚能看清的光,那层薄薄的镀金勾勒出的名字:

罗马尼·阿基曼


一年之前,迦勒底医院秘密接诊了一位急救患者,大卫财团最高领导人的儿子所罗门,身上有着几处严重的外伤,像是某种大型犬只撕咬的痕迹,但都并不致命,经过伤口处理以及包扎过后并无大碍。但令医生们感到惊奇的是,这位“所罗门”似乎与人们认识的那位偶尔出现在电视荧屏中的大卫财团的下任领导人所罗门有很大的不同;人们记忆中的所罗门褐肤白发,金色的眼瞳时常带着虚幻的笑意,怎么都没法将他与手术台上这位橘发且皮肤白皙,在昏迷之中眉头紧皱的男性联想到一起,更别说是认同为一个人。

而一周之后,财团对外宣称所罗门于一场意外车祸后抢救无效丧生。



而迦勒底医院的某一处高级病房内,一位从昏迷中刚刚转醒的男人,正顺从地接过他的主治医生莱昂纳多递过来的东西。那是一面崭新的镜子,清晰的照射出了正面对着它的男人的容貌:橘粉色的头发,白皙的皮肤以及碧绿色的眼瞳。

“人类刚出生后的自我认知可是非常重要的,你能够仔细确认一下自己再好不过了。”莱昂纳多说着从一旁的文件夹里抽出一页纸递给他。

“虽然作为你的主治医生以及昔日的同事很不愿意承认,但我有义务告诉你;你经历了一次事故,保住了性命却没有保住记忆 ,你的父亲大卫也不想让你再接触那些危险的事物,名义上是革了你的职希望你出去多走走。这份是你的父亲给你安排的身份证明。”

那份薄薄一页纸的身份证明上名字一栏写着:

“罗马尼·阿基曼?”男人用手轻轻触摸那行文字。

“很显然,是你的名字。”


就算似乎早已过去很久,莱昂纳多这段发言仍在失忆后又行走了人世三四年的罗马尼心中留下了强烈的冲击感。那之后过了好几天才逐渐接受自己原来是这个设定的罗马尼·阿基曼,在难得一次的聚会中向如今的友人莱昂纳多抱怨的时候总会遭到对方放肆地嘲笑。


“可是我是真的什么也不记得了。”

“哈哈哈,作为你的主治医生,我很清楚这点哦?”

“可是我还时常感到自己连感情上都有着巨大缺陷……”

“哎呀?这倒是初次听说。”

罗马尼咬着甜点的勺子,抬起眼睛瞅坐在咖啡桌对面的友人,等她的后半句话。

“不过你自己能意识到这一点的话,已经是进步了噢?”

“所以所罗门是一个怎样的人?”

“你在尝试向一位淑女询问对自己的印象如何。”

“诶……”

罗马尼终于放弃搜刮干净杯壁上那最后一点点冰淇淋,放下勺看向窗外。这家咖啡厅在一家书店的三楼,本质上是给读者提供舒适座位的付费阅览区;为了谈话不打扰到阅览书籍的顾客,他们坐到了一处靠窗很偏的位置,从这里刚好能看到罗马尼住宅的一侧窗户。


所以我出门的时候关好窗户了吗……?

罗马尼望着自己家的窗户出神,他想到自己曾经在这个窗台上养过仙客来,也在这里救下过一只戴胜鸟,每天早上的第一缕阳光也是从这个窗户射进屋子里面;这些事物都曾经陪伴他短暂而美好的时光,直到某个不速之客到来。就是那只体型巨大却灵巧的喵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出现在那里了,金黄色的毛发反射着午后的日光。纵使现在隔着老远,都能看清它把脑袋靠在窗边往屋子里瞅。


噢好吧,或许我马上就能知道自己有没有关好门窗了。罗马尼头疼地想。

于是在他沉默的注视下,那只金色的大猫终究是不孚所望地一巴掌拍碎了窗户玻璃,气宇轩昂地甩了甩尾巴跳进了屋内。


这下就算是坐在咖啡厅里再偏僻的位置也没用了,靠窗的男人发出一声不知道在喊什么的尖叫,从沙发上跳起来三步并作两步向咖啡厅出口奔去。被打扰到的顾客目送走他后,又纷纷把目光转向了座位上那位被留下的女性。

“罗马尼,居然让女士付茶水费……”莱昂纳多抿了一口咖啡,收起了笑容以及玩笑一般的语气。“就算容貌性格通通变化,它还是能准确的认出,并且一如既往地纠缠着你吗。”




啊啊……我明明关好了门窗……

一地的碎玻璃,以及屋内被撞翻的各种瓶瓶罐罐,收拾起来必定又是一场恶战。阿基曼先生鲜有能邀请来自己家中的朋友,但每一个第一次来的人都必定会从感慨他家中极为朴素的陈设转而质疑他本人对装饰物极度匮乏的需求欲。

也不是没有尝试过装饰家里,但无论是装饰摆件还是挂画,亦或是养在窗台上的花,最终都只有同样破碎的命运。从那之后,罗马尼阿基曼的家里再也没有出现过易碎品。

很显然,门窗玻璃是个盲区。


啊……我的仙客来……系好围裙开始清理玻璃渣的阿基曼触景生情,又开始为了自己曾经的小花悲伤。

这就是不给宠物留门的后果吗……不,不对,那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宠物,只不过那只金色的大猫从他搬到这个地方居住的头一天就没来由的亲近他。当罗马尼抱着猫逐一敲开邻居家的门试图归还走失宠物无果(甚至感觉还被猫骂了一路)后,只好被迫接受要被这个大家伙蹭吃蹭喝的未来。可怜当时的他没想到这家伙与其说是亲近他,不如说是把自己当成它的欺凌对象,踢翻窗台上的花盆,咬死罗马尼救下来的小鸟……今天又多了一项打碎一整个窗户玻璃的罪行,可谓是无恶不作。奈何罗马尼武力上也打不过猫,只能委屈自己,花和鸟都是身外之物,还是完整的活着比较重要。


金色的大猫就趴在沙发背上,用它的红眼睛盯着围裙罗马尼打扫卫生。

难以置信下一秒那个男人居然提着围裙冲他笑了一下,或许是他以为它喜欢围裙系带上摆动的绒球才盯着看。

愚蠢至极。它想。明明买下那条围裙的是你而不是我。大猫的尾巴尖鄙夷地左右甩动了两下,将视线转向一旁。玻璃已经清理完毕,男人在整理瓶子,它对自己撞翻那些属于生活必需品的瓶瓶罐罐毫无反省之意,它也一直是这样干的,男人也是同它记忆中的一样一如既往熟练地扶起它们。


————————————————————



半夜翻看备忘录时发现的风干大腿肉,曾经写了有一些聊胜于无的设定现在也想不起来到底是怎样了

总之请随便看看图一乐吧我先溜了……!


评论(1)
热度(1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极点的掌灯人 | Powered by LOFTER